--- 部落格持續(龜速)更新中

10月 15, 2014

【孕】參觀「英倫」產後護理之家。全新開幕全新體驗

英倫產後護理之家(獨棟)
10666台北市大安區市民大道三段152號
02-2778-8618


參觀日:103/9/9、9/12


非常新鮮的月子中心,一開始我們是路過,看到還在裝修,後來老公的老闆娘傳給我開幕訊息,當時8月中,打電話去問,說有部分未修繕完全,月底才開放參觀,請我先留下資料,不過我到九月都沒接到來電,就自己打去詢問。

當時小姐跟我說預約都排滿,要到月中,我小小不爽,想說請我留資料也沒聯絡,又剛好同一天先打去璽悅沒房,如果到時候參觀的人都訂滿了,該怎麼辦?

後來預約到9/9,但還是大崩潰,覺得為什麼會搞到這地步,明明這麼早就開始看,現在只能撿剩的,新開幕沒有評價,風險高,如果不滿意該怎麼辦......(無限循環怪老公,婚禮的不愉快一併湧上心頭......)


以上是抱怨,下面才是參觀重點......= =



分成六種房型:
  • 精緻房 6坪,7800元/日
  • 俐緻房 8坪,9600元/日
  • 經典房 9坪,10800元/日
  • 尊寵房 12坪,12000元/日;13坪,15000元/日;18坪,18000元/日(尊寵房贈送哺乳枕)

優惠(開幕優惠不知到何時):
  • 6坪 6240元/日
  • 8坪 7680元/日
  • 9坪 8640元/日
  • 12坪 9600元/日
  • 13坪 12000元/ㄖ
  • 18坪 14400元/日
  • 滿十五日送寶寶游泳!




接下來就是參觀照......


【大廳】


右邊樓梯可以前往嬰兒室
足足一層樓高,坡度有點陡

老公好喜歡這些金魚,看不停。我覺得是某種風水擺設

門面雖不如璽悅來的有設計感,但也很氣派

金魚缸的背面是電梯間,在這邊換口罩、量體溫、酒精消毒。除祖父母外,訪客皆不能上樓



【嬰兒室】

這一側是從大廳走樓梯上來的訪客參觀處,對面則電梯可以到達。雖然有雙面玻璃,但實際上只有這邊比較看的到寶寶,媽媽如果剛生完要自己爬樓梯上來,應該是滿累的。


據說最早入住是八月中,連門面都還沒整修完,參觀時大概有三、四個寶寶

左下角是嬰兒游泳池,應該還沒人用過,有點髒。


我最不滿意大概就是這個(可能)人滿為患的嬰兒宿舍吧~
全棟滿房會有26up寶寶,就算感控做的夠好,應該還是超吵,到時候可能會盡量母嬰同室。






【房間】


每層樓格局大致固定,有一間六坪房、兩間八坪房、一間九坪、一間十二坪,更大的尊寵房在高樓層。


-九坪房-

床鋪左右走道寬度大概只有一個推車,主要空間留在床尾,沒有想像中大,且廁所狹長,感覺很小,就不考慮了。


-八坪房-

有兩個方位,我們滿意的一間靠西,窗外是平房,不會有鄰居對到眼,比較能開窗簾,空間適中,廁所格局也ok。

另一方位的八坪房靠南,窗外主要是高樓而且離很近,採光尚可,但窗簾一定得半掩,不然就看光光囉~


-六坪房-

六坪房床鋪兩側也差不多就一個推車寬度,床尾擺一張單人沙發+一張矮桌,就只剩推車寬。

窗子朝南,是一半高樓一半平房。衛浴朝內,應該沒有對外窗。另外因為只有矮桌沒有書桌,據說有媽媽反應不好吃飯,之後可能會改善。(我許願有跨床的邊桌)

(不知為何,參觀了兩次六坪都沒拍到照~敲頭)




9/9參觀了九坪、靠西八坪、六坪

九坪房有兩面窗簾可開,採光極佳,
但格局狹長,沒感覺那麼大。

九坪房廁所被門隔開一半,要洗澡還要先進廁所→關門,才能過的了淋浴間

靠西八坪房,窗子面巷內,是一片平房,不會跟鄰居對到眼

跟上面同一間的八坪房

靠西八坪廁所




9/12參觀了靠南八坪、六坪

靠南的八坪房,窗外是高樓,採光還ok,但有鄰居

同上八坪房

八坪房廁所








【公共空間】

位於B2的媽媽教室兼瑜珈教室

目前據說都沒開課,那天參觀還有工人在裡面睡覺= =。



前方是廚房

廚房透明几淨

一週菜單

三十日一輪,有過敏食材可調整,但不挑蔥薑蒜那種小東西。
據說有中藥的調理,無法提供給孕婦試吃。





【其他】


定價表


大樓外觀。大門在巷內(紅色棚下)不在市民大道上喔~
老公去第二次居然還走錯,笑死我了。





最低入住:15日
訂金:::10000元(審閱期一個月)
排房:::該房型已滿則上下調整,差價月子中心吸收

交通:::尊寵房附停車位,其餘可租用機械停車格,15日2000元 / 可停市民大道建國復興段 / 捷運忠孝新生站 6min

照護比::1:5(一位兼產婦照護)
嬰兒室::2F一間(雙面玻璃),滿房高達26位寶寶住一起,若有雙胞胎還會增加
隔離室::有,兩間,玻璃不可見
嬰兒視訊:有,可電視及網路收看
嬰兒室消毒:每日一次(母嬰同室)

出水:::鍋爐水
房內配備:冰箱、消毒鍋
擠乳器::需要可提供貝瑞克或AVENT(耗材自備)
空調:::獨立
浴室設備:暖房、乾濕分離、免治馬桶
隔間:::輕隔間
對外窗::皆有,部分可開
訪客規定:除至親(一次2位)外訪客不可上樓,僅父母可接觸嬰兒

婦產科::每週1次
小兒科::每週2次
營養師::x(有中醫師每週1次)

公共區域:會客室、媽媽教室=瑜珈室
加值:::SPA室、洗頭室(基礎400元)

月子餐::6餐/日,早餐早點一起送,僅送5餐。30日一輪
廚房:::自備透明廚房,若有過敏食材可調整,但不挑蔥薑蒜之類小東西




【心得】

如果要挑,我對嬰兒室太多寶寶,還有需要上樓梯這件事比較不滿意。另外因為剛開幕,照護和一些細節感覺沒有很理想,像是媽媽教室因為人數不足沒開課,或詢問一些問題都不太肯定,另外因為輕隔間,有媽媽反應隔音不理想。但我們實在也沒得選了,就當緣份吧~祈禱我一月底生產時可以更完善。

最後在大廳糾結許久的坪數,選訂六坪房,一方面我們本來就對採光在乎程度大於房間大小,只是看到璽悅的八千八後,胃口被養大了,好像覺得七千多也不算什麼了。XD

又第二次參觀發現六坪床頭上是百葉窗可以捲開,有兩面採光,比起八坪只能選房型不能選方位的風險,還是確定位置比較有安全感。

一切就這樣訂了,心中一大石頭落下。(砰!)








14 則留言:

  1. 終於看到你英倫滴分享文啦!請問開幕有優惠價有分天數嗎?謝謝哦

    回覆刪除
    回覆
    1. 開幕優惠價沒有分天數喔~
      不過不知道優惠到何時就是了。

      刪除
  2. 最後你下訂幾天啦?最近去他們價格分了15天和25天了!你很幸運有趕上優惠價哦!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下訂20天。
      所以是15天跟25天不同優惠價格嗎?
      那比起來會差很多嗎?

      刪除
    2. 25天等於你開幕的優惠價,15天大概貴1000多!

      刪除
  3. 請問你去訂時還是優惠價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喔~我9/12下訂時有優惠,
      但樓上的小霖媽媽10月中參觀,就只有分15天和25天價格,優惠方式不一樣了。

      刪除
  4. 您好: 謝謝妳的分享文,想請問月子餐點好吃嗎? 寶寶照護很好嗎?感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啊~
      目前還沒有卸貨,但看其他媽媽的回應好像都還不錯,滿期待的。
      我的預產期在1/24,等我住過之後再來寫實住心得囉~(希望到時候還有時間)

      刪除
  5. 媽媽您好~我也想問,請問你對英倫整體的滿意度如何?餐點好吃嗎?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Sally媽媽 您好,
      實際的住宿心得可以參考這篇:http://gpwedding.blogspot.tw/2015/06/blog-post.html
      我整體算是很滿意,餐點也不錯,變化滿多,不過湯品都有加中藥,要看媽媽排不排斥嚕~

      刪除
    2. 我覺得英倫內部溝通很混亂, 要找對客服, 非常推Emily.....有個講話聲很好聽的kitty就不要了, 講話聲好聽, 但講話內容很不客氣....(自己住過的感覺)

      刪除
  6. 你好~我最近剛懷孕在找月子中心~
    因為我不喜歡頭髮油油的~不能忍受
    請問裡面有洗頭或SPA嗎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的,我之前住宿有贈送20分鐘的SPA(但我自己加碼做到50分了XD),也有洗頭服務。

      刪除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