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部落格持續(龜速)更新中

9月 18, 2014

【孕】華悅、悅兒、藍田、國泰、愛兒家、璽悅、英倫 產後護理之家(月子中心)參觀總整理

坦白說,我對月子中心興趣並沒有很大,在自己家一定是最舒服的,但畢竟新手,不想讓婆婆媽媽為難,更害怕自己手忙腳亂,他哭會跟著他一起哭,有一個月左右的緩衝期還是好的。

外加時代不同,與其接受長輩也不太肯定的照護方式,不如花點時間學習專業的作法,雖然一天房價真的高到嚇死人,但包含了:媽媽照護、寶寶照護、醫師巡診、清潔打掃、每日餐食、媽媽教室、各項備品消耗品等等......蜜月才10天都花掉20萬,算算這筆錢也不算什麼了。


本來看過網路評價,只先約了四間:「華悅」、「悅兒」、「藍田(大安)」、「國泰」,但都沒有真的令我們怦然的感覺(更直接說,是我跟老公兩人喬不攏),所以又加看「愛兒家」、「璽悅(金山)」兩間,隔了數個月,路過正在裝潢的「英倫」,本來不以為意,但就在我終於妥協要訂「璽悅」時,老公不知在推托什麼,再到月底,就沒有房間了......最後只好將希望寄託在「英倫」。

8月中看到「英倫」FB的開幕資訊,打去問說還在整修,8月底才開始開放參觀,請我留資料,但始終沒有打來,9月初我主動打去預約,一約又到9月中,焦慮死了我。







先來說說參觀流程,各間大同小異......

  1. 換鞋再進門-
    通常是自行在外面換完再按鈴,藍田還有洗手臺、擦手紙;
    璽悅英倫國泰是進大廳不用換鞋,上樓(管控區)才需要。
  2. 消毒、量體溫、提供口罩-
    藍田入口的地板還有黏灰塵的墊子,這細節滿好的,老公很介意拖鞋跟外出鞋會踩在同一個區域。
  3. 填寫參觀資料-
    國泰的基本資料是先打字打好,有做準備的感覺。
  4. 奉茶-
    華悅::養生茶
    悅兒::一般茶水
    藍田::養生茶
    國泰::媽媽養生茶、爸爸紅茶
    愛兒家:一般茶水
    璽悅::養生茶
    英倫::養生茶
  5. 環境參觀+邊看邊介紹(上樓才換鞋的,則會在這時候才消毒、戴口罩)
  6. 書面條列式介紹,或ipad照片瀏覽(5和6順序不一定)

花費時間大概30分鐘到1小時不等,我們參觀第一間華悅、和第二間悅兒是排在同一天,只隔一小時,本來還怕加上交通會來不及,結果在華悅時還沒進入狀況,不知道問什麼,半小時左右就結束,驅車前往悅兒,建國路停車又方便,整個參觀完還不到我們約定的時間,真是霹靂無敵迅速。不過後面就稍微會想待一下,摸摸床單、敲敲牆壁、多幾分鐘看看護士怎麼照顧BABY的......。

我的挑選先以地緣:老公的音樂教室(新生仁愛路口)中心看起,再慢慢擴大。

心中比較關心是在BABY照護和對待媽媽的親切、熱心度,不過這真是不入住也難以體會,最後在乎的根本是風格、風格、風格......房間大小其次,但至少是現代感,要夠明亮,不要讓自己悶在裡面得憂鬱症了。


- -


其中因為一度下訂藍田,我們一共參觀了3次+試吃月子餐,最後決定退訂,真的很不好意思>//////<。另外因為華悅是第一間參觀,很多地方沒看仔細,參觀了兩次,最後仍被老公打槍(他的反對完全是神祕學的理由,無關實際評比~"~),英倫參觀+下訂,也是參觀了兩次。大半月的時間都泡在這邊,不好好做個整理和心得分享,就真的是浪費了。




【比較表】

本人很強迫症的列了比較表,有些可能因應時間不同有所改變,以該店實際狀況為主。







房間坪數都是該店表訂,但有幾點是影響空間感的因素:

  1. 格局方不方正
  2. 標準雙人床 or queen size(但我都沒問這個)
  3. 廁所和房間的分配比例(坪數是廁所+房間總和)
  4. 走道空間留在床的左右會比床底感覺大

另外我懷疑有些是登錄房間實坪,有些是連廁所的坪數。





【不負責任評比】


::最小房型「視覺大小」比較::

國泰8坪 > 悅兒6.5坪 > 華悅9坪 > 璽悅8坪 > 愛兒家7坪 > 英倫6坪 > 藍田5坪


::浴室「視覺大小」比較::

國泰 > 愛兒家 > 華悅(參觀過一間普通一間超大)> 璽悅 > 悅兒 > 英倫(9坪房長形視覺上很小)> 藍田


::嬰兒室喜好::

璽悅(每層樓一間) > 愛兒家 > 華悅 > 悅兒 > 藍田 > 國泰 > 英倫(獨棟只有一間嬰兒房,實在太密集了)


::公共環境喜好::

華悅 = 璽悅(璽悅設計感佳,但華悅較大) > 英倫 > 愛兒家 > 國泰 > 悅兒 > 藍田


::房間喜好::

國泰(大而明亮) > 悅兒(面建國高架橋,不會跟鄰居對望)> 璽悅(有設計感)> 愛兒家(連浴室都美) > 英倫 > 華悅(視覺差異大)>>>> 藍田(如果其他間是飯店,那它就是民宿了


::服務親切度+專業度::

愛兒家 > 國泰 > 藍田 > 悅兒 > 英倫 > 璽悅 > 華悅


::管控嚴密度::

英倫(一般訪客是完全搭不到電梯的) > 國泰 > 璽悅 = 華悅 = 悅兒愛兒家 > 藍田(一般訪客也是搭不到電梯,但祖父母及兄弟姊妹可以抱嬰兒)


::我心中的C/P值(優惠納入考慮)::

華悅 > 英倫 > 愛兒家 > 國泰 > 悅兒 > 藍田 > 璽悅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以上是粗略的比較表,如果有興趣可以點入以下連結收看圖文介紹:


10651台北市大安區濟南路三段39之2號
02-8978-2777


台北市中山區建國北路一段80號7樓
02-77021155


台北市中正區新生南路一段170巷13號
02-3322-5000


台北市松山區健康路156號8樓
02-2748-5111


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87號
6F02-87738628


10054台北市中正區金山南路一段58號
02-23212211
預約訂房請撥:0809-092-188


10666台北市大安區市民大道三段152號
02-2778-8618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本來都以為這些月子中心大同小異,但真的搜尋過、一一看過媽媽評價之後才發現,有些消耗品要另外付費,甚至推石頭奶也要加錢,那些店家我全都先排除了。

雖然一直看真的很累,但每看一間也可以順便接收到新資訊,像藍田的小姐推薦一款叫「孕麗嫵」的綜合維他命,據說新寶納多或它牌很容易造成噁心嘔吐或便秘,這款不會,目前食用感覺也ok(其實是吃了也無感 哈哈)。

愛兒家的接待小姐自己也有在顧寶寶,分享要怎麼判斷小baby需不需要奶嘴,還有一些寶寶心理學研究。

但每次離開時問老公如何,他大多回應沒感覺,又是潑一盆冷水,不過他會注意到國泰的電視是SONY、藍田是夏普,還有璽悅的防撞膠條很落彩。我只看到英倫電視放在床鋪側面很奇怪,老公則注意到有電視架可以延伸轉角度.......也算是看到我不會看的東西啦~(自我安慰)

反正最終,我們也只剩英倫可以做選擇,參觀後,老公ok,我也算能接受,就趕緊確定,唯一問題是沒有評價,目前離我生產的一月底還有五個月,希望他們的照護能步上軌道,但住房率別太高啊~全棟9層樓26間房的嬰兒擠在一間嬰兒室,有點恐怖......。








6 則留言:

  1. 感謝媽媽的分享~妳好用心喔~最近我也在看月子中心~看了悅兒 華悅 愛兒家 璽月~十月才預約到英倫
    目前比較喜歡華悅及愛兒家~想請問妳
    1.英倫六坪房不會很小嗎?採光如何?
    2.華悅我覺得沒有自己廚房煮月子餐可能沒那麼可口~最便宜房型採光好像沒有那麼優~其他我覺得都還算不錯~媽媽妳們排除原因是什麼呢?
    3,愛兒家我還沒參觀到房間~不知一般房採光如何?
    希望妳願意分享你的感覺~謝謝

    回覆刪除
  2. 1. 是有點小,就一張雙人床,左右一個推車寬度而已,簽約前和老公在大廳考慮了一段時間,後來想想,我們本來就對大小不是很在意,採光比較重要,只是越看越貪心,才會考慮八坪(從璽悅看下來,一天七、八千都不覺貴了 XD)。另外是八坪有兩個方位,一個我們很喜歡,一個面對民宅就soso,訂房不能選擇方位,所以最後還是下訂6坪囉~

    2. 華悅除早餐外是福華飯店製作,聽起來滿厲害的耶~不過月子餐本來就是吃健康,我都沒抱太大期待就是了^^"。我本來也是最愛華悅,但老公說不要就不要,是基於神祕學的理由(你可以當做擲杯沒有過),講到都要吵架了,所以一點協議空間都沒有 orz。

    3. 愛兒家我們也只有參觀最小的6坪,跟英倫6坪差不多,因為參觀的房間有媽媽入住,沒有整個窗簾拉開來,但樓層高採光應該不差,只是面對忠孝東路,感覺窗簾大開的時間也不多就是了。另外有媽媽提醒過隔音問題,看你會不會介意囉~(不過華悅也是輕隔間就是了)

    以上希望對你有幫助,我們也是從10週看到20週下訂,真的好難抉擇呀~

    回覆刪除
  3. 英倫六坪房有書桌及沙發椅嗎?妳覺得採光不錯是嗎?
    華悅最便宜九坪的採光妳覺得ok嗎?
    愛兒家採光應該沒問題~但我就是看到網友說隔音問題~還有我看訪客很多都可以進入房間~所以很猶豫

    回覆刪除
  4. 英倫六坪有一張單人沙發,沒有書桌,只有一張矮桌,但有媽媽向他們反應吃飯不方便,所以之後有可能會改善,但不能保證(我許願想要跨床的邊桌)。

    英倫六坪我本來以為只有一面有窗,那面有一半是高樓,一半是矮房,等於只有半面有光,但後來去第二次時,發現它在轉角,另一面也是一大扇窗戶,有百葉窗可以轉開,所以採光比同一側的八坪好。

    華悅最便宜九坪就分好幾個格局,第一次看的採光還ok,但空間比想像小,第二次面天井就比較陰,但空間好大(疑似十坪房九坪價),也算是彌補,我覺得如果想訂,可以先搞清楚有哪幾種(因為我去看了兩次,好像沒完全搞懂orz),請他們盡量安排想要的位置,我有看好幾個媽媽剛入住的位置不滿意,過幾天再更換的,感覺他們服務人員都不錯,不會刁難。

    訪客不知你說的是參觀者還是媽媽自己的訪客?如果是參觀者,會先經過媽媽的同意,如果是自己的訪客,說是限二~三位,管制比其他間鬆很多,但你應該可以自我控制^___^。

    回覆刪除
  5. 英倫的硬體設備因為是新的所以絕對是OK的,吃的狀況也是很棒,但隔音較差,且送餐及打掃的服務為年長及外籍人士,所以常會忘東忘西,而且服務都比較被動,嬰兒是的服務個人覺得一般般較為生疏,至於其他設施就不用說了因為根本用不到,且也沒安排課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嗚嗚~我很期待有課程的說~
      您是最近入住的嗎?
      希望我入住時可以步上軌道。

      刪除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