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部落格持續(龜速)更新中

9月 19, 2014

【孕】參觀「藍田」產後護理之家。三顧茅廬難以抉擇

藍田產後護理之家(獨棟)
台北市中正區新生南路一段170巷13號
02-3322-5000

參觀日:103/7/17、7/21、7/24


這本來是預約的幾間月子中心裡,我最不感興趣的,主要是網路負評不少,房間風格也soso,但因為距離老公音樂教室相當近,且聽說去年有重新改裝,或許有所改進。

我們本來預約7/16,參觀華悅之前要來,但前一天接待人員(是個男的),打電話來說當天沒有房間,問要不要改7/17早上11:00,想想也只能這樣。

但就在7/17的10:59,再度接到來電,詢問我們什麼時候要到,我說正在找車位,可能會遲幾分鐘(老實說,因為前一天看太快,外加早上賴床,我們有比較散),他說媽媽已經要入住了,會看不到房間,我們也無可奈何,人就在路上,還是去看看大環境吧~

但這感覺有點奇怪,一來他們表訂12:00入房,給媽媽方便提早入房是不錯,但當時已經10:59,就算我11點整到,也看不到吧?或者如果準時看了房間,這麼趕的情況下,他們不用再消毒嗎?我相信很多媽媽會摸一摸坐一坐床墊吧?



分成三種房型:
  • 一品房 5坪,6800元/日
  • 藍田房 7坪,7800元/日
  • 貴賓房 8800元/日
優惠:
  • 滿20日 一品房 6200元/日;藍田房 6800元/日






以下是一連串參觀照......



【入口】

入門前先自行換鞋、洗手、擦手再按電鈴。
老公都很質疑哪有乾淨的拖鞋這回事,走進去不就髒了?
但藍田算貼心,在門口還有黏灰塵的膠墊。

【傳單】

價格有比表訂低




【月子菜單】

月子餐一天6餐,20天一輪

一餐是三菜一湯一飯,反正密密麻麻,食物是用吃的,看名字也看不進去 XD。







【嬰兒室】

嬰兒房在一樓半,訪客很方便看的到baby,裡面有隔離室


是我參觀的幾間中唯一沒有嬰兒監視系統的。




【公共區域】


頂樓的交誼廳+媽媽教室,外面還有陽台(穿什麼鞋出去?)
旁邊沒拍到的還有兒童遊戲區,可以給大寶玩,以及備用的嬰兒房。
(據我所知是後來改裝嬰兒室搬到一樓,所以這邊沒做使用)

每樓公共區有微波爐、烘衣機、電鍋......
這樣的設備其他間比較沒有,對於老公同住很方便。


洗頭室、SPA室都沒有。

他們說如果要上瑜伽,會到地下室,但後來又說地下室的備用房如果有媽媽則不會開放,聽起來就是瑜珈課要開不開的感覺,也不供參觀。

不過像每層樓有共用的洗手臺、微波爐、烘衣機、電鍋,這在我參觀的幾間月子中心裡比較少見,對於老公同住,算是很貼心。



老公基於某種神祕力量,覺得藍田是唯一合格的(那種評斷方式大概跟擲杯意思差不多),但在這幾間偏偏是我最不滿意,讓我們的討論陷入膠著。

因為房間所剩不多,接待小姐問我要不要先支付部分訂金保留房間,等下次來看房,如果滿意再補足,不滿意可以退掉,老公覺得ok,就先付了1000元,並約好7/21來看藍田房。











7/21參觀房間,順便詢問試吃月子餐(要事先說,不用費用)......



【房間】


去年才改裝的乾濕分離和暖房設備。
之前有網路評價說水壓不穩,我想應該也解決了吧~

真的是我看的這幾間最SOSO的,
尤其這房型廁所佔掉半面窗,又位居二樓,採光不大好。

房間內有調溫瓶、消毒鍋、冰箱




7坪果然有點小,且小就算了,採光也不好(這天看在二樓),外加房間色調混亂,像是合歡山上的民宿。


我直接表明對房間不滿意,以及詢問月子餐(真好意思),接待人員還是很客氣,幫我做準備。


試吃月子餐

菜色看起來不錯,如果在館內吃會用碗裝,外送是用這樣的保溫罐。

今日午餐是豆腐蒸肉、四季豆、某種裹粉魚,右邊還有藥膳排骨湯(我很認真去找了表訂菜單,找不到這組合捏~)

口味就清淡清淡,不會不好吃,但也無法說多美味,月子餐本來就是吃健康的囉~






最後來了一位媽媽樣的接待小姐,人很親切,非常會介紹,知道我對房間不滿意,說應該是採光問題,問我要不要再約一次看高一點的樓層,以及解釋許多他們家的優點,好比每間房間都是實心牆(這我真的沒注意過)、護理人員都自己生育過,經驗豐富、獨立空調、月子餐可以客製化......她真的很親切有說服力,於是我們又約了第三度......。




7/24參觀的藍田房

樓層較高,浴室方位不同,也的確採光好多了

順便拍了一張走廊


後來我研究出,廁所在靠門處會有比較大片窗,光線也較佳,如果廁所在靠窗處,就會差一點點,但也有人喜歡廁所有窗戶通風就是了。





最低入住:7日
訂金:::5000元(審閱期一週)
排房:::暫住醫院或協調其他月子中心(有備用房,但在地下室沒窗戶也沒乾濕分離)

交通:::可加租車位180/日 / 捷運東門站 4min

照護比::1:5(兼產婦照護)
嬰兒室::1/2F 一間(頂樓有另一間備用)
隔離室::有,玻璃不可見
嬰兒視訊:無
嬰兒室消毒:每週兩次(母嬰同室)

出水:::鍋爐水
房內配備:冰箱、調溫瓶、消毒鍋
擠乳器::共用貝瑞克(耗材自備)
空調:::獨立
浴室設備:暖房、乾濕分離、免治馬桶
隔間:::實牆
對外窗::皆有,窗可開
訪客規定:除至親外訪客不可上樓,祖父母及兄弟姊妹可接觸嬰兒

婦產科::無
小兒科::每週3次

公共區域:會客室、媽媽教室,地下樓據說可以上瑜珈,但始終不讓我們參觀
加值:::無

月子餐::6餐/日。3週一輪
廚房:::一樓廚房(入口有點油煙味),可客製









因為猶豫不決,之前有到PTT上詢問華悅與藍田的抉擇,一面倒推薦華悅,另有對藍田排房的負評(也是我本來擔心的部分)。外加如果要選擇到6800元的藍田房,C/P整個大降,華悅不管房間大小、公共空間、風格、寶寶游泳全都強過藍田,於是這天還是決定退回訂金,而接待小姐依然親切禮貌,沒有為難,親自把我們送到門外。

還是謝謝接待人員有耐心讓我參觀三次還有月子餐,畢竟一胎只有一次機會,不想讓自己這麼勉強囉~





::更多相關::

【孕】華悅、悅兒、藍田、國泰、愛兒家、璽悅、英倫 產後護理之家(月子中心)參觀總整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