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部落格持續(龜速)更新中

9月 11, 2017

【孕二】孕婦瑜珈-幸孕瑜珈體驗課(與葆體一些比較)

幸孕瑜珈教室局部


第一胎17週開始我便在葆體上瑜珈課,這次我也希望還是能保有運動習慣,看到幸孕瑜珈有試上課程(憑媽媽手冊一堂300元),我一樣到17週便報名試上。

必須承認,一開始報名體驗課時並沒有太多意願要去上正式課,心裡默默還是屬意葆體,原因是葆體課程時段多,我能夠較彈性安排時間,老師多,也有不同的課程內容,像是孕婦螺旋、抗力球等,但沒想到去了一次幸孕就完全轉念......


【報名方式】

可以參考官網

- -


幸孕進門就是一間簡單的瑜珈工作室,沒有氣派的門面,Prema老師曾是護理師,有專業的產房及新生兒照護經驗。

體驗課老師建議我們提早20分鐘報到,先讓第一次上課的孕媽咪對課程及教室有些了解:

1. 本教室課程強調在增加宮底的肌肉彈性,並搭配骨盆腔模型和三種尺寸的寶寶說明(雖說生過一胎,但看到那個50cm放在身體裡還是感覺不可思議)。

2. 因為孕期瑜珈不需要太關心姿勢的標準度與美感,因此教室裡沒有鏡子(雖然葆體那兒教室是有鏡子,但老師基本上也不會要求一定要做到什麼程度,頂多為可能會受傷的姿勢做糾正。)

正式上課前面半小時先問候同學身體狀況,並提供一些照護資訊(大概前半小時都在拉腿+聊天XD)

在我的「印象中」這強度有比葆體強一些(希望不是因為年紀大了),動作停留時間稍長,需要一些意志力,而動作組數相對較少,下了課腿會抖,隔天大腿內側痠。

相較於葆體老師的親切、溫柔,Prema老師講話較有護理長氣勢,是快狠準型。而且下課就下課,跟老師說掰掰就可以走了,沒有詢問任何的課堂意見或推銷,我還是自己回頭詢問,不像葆體會有專人在那邊算堂數談價錢什麼的。


【收費方式與排課】


課程表與學費說明
如有更動官網上也都很清楚

本來覺得幸孕好像比葆體貴許多,但看了一下兩年前文章(有記錄真好),葆體20堂9800元(490元/堂),而幸孕20堂平均下來是499元,超過25堂兩間價格就翻轉了;另外葆體有限這20堂4個月內使用完畢(實際上好像是也不會太計較),而幸孕並無此限,且假設特殊狀況或提早生產,這20堂沒有上完,幸孕這邊可依實際堂數退費(但單價就會變成較少堂數的方案價),葆體那邊因為有一般瑜珈,原則上會是等生產完再去把課上掉。

排課上葆體就是每次約課,幸孕是先設定好基本的上課時段,如果要請假或調課再用Line通知老師,其實也是蠻彈性,所以最後決定這一胎換個教室試試看囉~




另外也有幸孕學堂,可和老公一同參與

幸孕官網截圖



但也並非幸孕完全比葆體好,主要還是看個人需求,如果是希望有比較多的瑜珈伸展,葆體可能還是有趣些啦~畢竟他們有較多師資以及制度化的課程,而且當初Wenlyn老師也是帶給我許多心底的感動,上Paula的抗力球也都很開心。

如果想增加寶寶照護知識,相信幸孕這邊是有更豐富專業的內容,甚至是我生過一胎也都不知道的眉角。另外由於幸孕原則上是固定時段上課,課堂同學間容易熟識,生產後可能會繼續聯繫,有小溫馨的感覺。而老師更可做長期的護理諮詢,情感連結較為強烈。


參考我第一胎的:【孕】孕婦瑜珈-葆體瑜珈




- -

補充:

上了幾堂課之後,發現Prema老師好好聊,從孕期護理、生產準備、新生兒照護,還有滿滿的個案與實務經驗可做分享與討論。

老師的立場很明確,傾向自然生產、母乳哺育、親密育兒,如果也有共識,可以在此獲得強大的信念。不過相對的,每次上課約有半小時都在邊拉筋邊講話,而相似的內容也會聽到許多次......(好像要考聯考一樣重點複習~哈哈哈哈)

因為每堂課都會設定當週衛教主題,最近每週粉絲專頁都有話題直播,我時不時都在跟老公分享,也因而換到老師推薦的牙醫診所看牙、使用布尿布、以及傳遞一些信念等等......這種信奉態度外人看可能會覺得像是入了什麼邪教 😁

在這邊上課,會一次一次更相信自己與寶寶的合作,能夠以更專業及正面心態面對生產,不僅僅為了運動,而是整個護理知識與身心靈的提升。


- -


在我35週時參加了「孕爸『孕婦體驗營』 vs 『陪產·生產』學習班」,雖然一堂要2000元(學員)/3000元(非學員),但真的內容豐富,沒有冷場,相當值得(比葆體的孕前課好上一百倍啊~),如果有時間再來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