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部落格持續(龜速)更新中

7月 11, 2014

【孕】第一次的媽媽教室&耕莘產房與月子中心參觀

日期 - 2014.07.05 13:00
地點 - 新店耕莘醫院
主辦 - 尖端媽媽教室
主題 - 孕期保健與產前運動 / 鄧森文醫師


我一直是在新光醫院做產檢,雖說開車半小時車程也說不上多不方便,但週末要長途跋涉參加媽媽教室就很阿雜,又想想媽媽教室大多不需報名隨到隨參加,或許也可以在其他地方聽聽看,於是就上網搜搜看當週是不是有就近的課。運氣果然好,不僅當週耕莘有課,且因為我也正在猶豫是不是要換到耕莘生產,又剛剛剛剛好如果要換也是想找網路一片推薦的鄧森文醫師,這課簡直為我準備,怎能不去呢!?




我們大概遲到五分鐘,先在門口簽到,給了三張問卷(醫院、月子餐、臍帶血),入內好多人呀~也據說是那陣子最滿的一場。起初是護理師主講,內容很基本,我想抄筆記也沒什麼好抄,產前運動也是媽媽手冊裡就有的,不過有的動作我本來光看圖有些誤解,當天示範後才搞清楚。

第二段本來是鄧森文醫師主講,但他臨時有事改為葉海健醫師(小失望),不過葉醫師人滿幽默,只是中文不太標準。講述內容大概是每個時期需要做的檢查,也是很基本,我早就在google上完課啦~


所以,這堂課本身不是重點,我想說的是接下來結束之後,他帶我們參觀了產房以及月子中心(產後護理中心)!!!!!!!(興奮)



(因為第一次參加媽媽教室,離開後才知道因為主辦是尖端,要把臍帶血問卷填完才有贈品,我只填了另外兩張,小小可惜,禮物好不好我就不知道了。)









【 耕莘醫院產後護理中心 】

首先是E棟六樓的月子中心,房型分三種:

  • 雙人房 3000元/日
  • 單人房 4000元/日
  • 家庭房 4200元/日
(外院進來會要求先住單人房三天)

以上費用皆不含月子餐,他們有跟好婆婆月子餐搭配,一日是1500元

家庭房 4200元/日,陪睡床是那張紅色沙發椅

單人房 4000元/日,紅色沙發椅縮水一半

單人和家庭主要差在房間和陪睡的床的大小。


雙人房很大,以木頭隔間,先到的先排窗邊,且兩床滿才會開新的房間,沒得挑,但是靠外面那間大小可比單人房。

只是雙人房如果要母嬰同室會很麻煩,通常要兩位媽媽都同室才行,否則你吵我我吵你,大家都不用休息了。(雙人房參觀時沒開燈,我拍不下來)

另外看到還有一間韻律室。

不過必須說,醫院比起其他月子中心管制鬆許多,也沒有訪客強制消毒。




【耕莘醫院產房】

這是位於E棟5F的產房,他們極推樂得兒(LDR)病房,這也是為什麼我一直想到耕莘生產的理由(另外還有我跟我老公都是在耕莘出生的),不過本來以為他們的病房數量比較多,不會排不到,但參觀後發現其實也才兩間,只是可能龍年已過,要同醫院三位孕婦同時使用的機率不大。

但有一個大優點是,他跟和一般產房一樣價錢是 2000元/次(其他醫院大多3000元/次),如果真的在耕莘生,實在沒理由不去排排看。

樂得兒LDR病房,從待產、生產、恢復在同一間房,旁邊台子也可以直接看到護理人員清理小BABY


另外不是LDR的一般產房,也是兩個產台,只有布簾隔著,說不定也會面臨到兩位媽媽同時生產,懷孕真是必須拋棄自尊的一件事啊~

另外也有準爸爸問到是否可以陪產,護士的回答是LDR房可以,一般產房不行。我覺得這還滿看醫院和醫生的,別說越來越多醫院鼓勵陪產,甚至昨天聽到朋友連剖腹產爸爸都可以進去拍攝,所以挑選和自己理念相同的醫生,真是太重要了!




這次參觀心得我是不好不壞,但老公對耕莘整體感覺不太佳(舊舊俗俗的),接下來有機會應該會再去看新光的產房比較比較吧~

不得不說,不知是大家在龍年生完了還是恰巧,當天參觀兩層樓,沒有產婦、沒有待產婦、沒有嬰兒、也沒有人做月子.........月子中心的兩人房說不定可包場,只是也亂陰森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