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部落格持續(龜速)更新中

7月 17, 2014

【孕】12週唐氏症頸部透明帶超音波+抽血驗尿

檢查日:103.07.15

寶寶週數:12w+4d
寶寶身長:9.0cm

媽媽體重:+0 / +0
媽媽血壓:111 / 72


本來上次產檢就該抽血,但因為唐氏症檢驗還得再抽一次,醫生很貼心的讓我集中一口氣抽完,不得不說,孕婦真的得不怕打針+不討厭寫字才行!

填單子填到發瘋


一口氣七管,不過這檢驗師好強,隔天幾乎沒瘀青!







今天最重要就是超音波了,是由醫師操作(不是主治醫師),爸爸一樣可以陪同。過程大概就是量身長、量透明帶寬度、頭長、指出鼻樑骨(但我自己看超音波照看不出捏~><)。這次baby有7cm,可以明顯看到兩隻手、兩隻腳,醫生還算給我看各有五隻手腳指頭,甚至運氣好還可以看出性別,不過我家謝寶睡好熟,不管醫生怎麼戳他,或我故意晃動肚子都不為所動,醫生只說男生的可能性比較大,或許他有發現什麼端倪吧~

(我如果依受孕日來看,感覺男生機率大,但依皮膚、身體狀況,覺得是女生;我們家老公則一直覺得是女生。


謝寶透明帶1.2mm,算是正常,接下來就看抽血結果來判斷機率,如果有問題,三天左右醫院會跟我聯絡,沒接到電話,就產檢時直接看報告就行了。No news is good news!

身長有7cm,形狀已經滿清楚的了


箭頭指著小腳丫,五跟腳趾沒有多沒有少


- -



從上次產檢到這次唐氏症篩檢的日子,因為體重都沒變化,又我也仍然沒症狀,一度懷疑他到底有沒有好好在長大。外加大概蒐集了200種流產的故事,從9週胚胎沒長大、11週莫名沒心跳、5個月羊膜穿刺後出血、6個月羊水感染到8個月臍帶繞頸,恐怖的故事真是沒完沒了......還是老話一句:小孩沒生下來,什麼都不算數。





這週還有開始在看月子中心,靜待下回分享。





p.s.
透明帶的正常範圍我始終搜尋不到,看起來是醫生搭配週數來做判斷,好比我在接近13週做檢查,理當會比12週初的孕婦來的薄,所以有些二點多、三點多都只能說偏厚(儀器也會誤差),不一定真的不正常,還是得視抽血、鼻骨等綜和判斷,如果機率過高或不安心,就等16週的羊膜穿刺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