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部落格持續(龜速)更新中

7月 31, 2014

【孕】14週產檢 & 12~14週二三事

產檢日:2014.07.30

寶寶週數:14w+5d
寶寶體重:130g
寶寶心跳:161bpm

媽媽體重:+0.8kg / +0.8kg
媽媽血壓:113 / 66


本週第一次驗尿糖和尿蛋白,報到時護士給了一個紙杯和試紙,自己尿完拿回去給她看一眼就行了。

沒變色,很正常






離上次透明帶只隔兩週,身體好像沒太大變化,唯一大事就是性別揭曉!

醫生照之前還問我想要男生還女生?我說都好,健康就好,
接著轉頭問老公,想要男生還女生?他的回答也和我一樣。

然後醫生就圈了一下生殖器官(小雞雞),問我們看到這是什麼了嗎?
然後就說:你們知道了吧~(有點模糊,應該是怕有人會做性別篩選吧~)


不過......雖然嘴上說健康就好,心理還是誠實的......


走出診間兩人靜默了幾分鐘,我們這幾個月來都把他當成妹妹呀~
甚至還討論著,會不會是gay啊?身體是男的心理是女的.....................

隔兩天,老公好像都不太相信,還在摸我肚皮問:「你是男生還女生呀?」
我就會說:「醫生就說是男生了!」趕緊矯正他,怕弟弟會不開心。


本週超音波照好多,超樂,但是帶回家後看的懂得沒幾張 哈哈哈哈


當然還有另一件我都快忽略的重要的事情,就是初唐與抽血驗尿報告......

√ 血液常規(白血球、紅血球、血小板、血球容積、血色素、紅血球體積)
√ 梅毒
√ 德國麻疹抗體-陽性
√ 愛滋病
√ 二指標母血篩檢
√ 尿液常規
√ 脊髓性肌肉萎縮症基因檢測(SMA)(自費2200元)-OK!
☆ 血型-A

初唐機率疑似幾萬分之一,算是高空飛過,不過之一就是有一,真的還是無法完全安心,仍然猶豫要不要做穿刺。



--



順便碎碎唸.....

懷孕到現在,好多事情跟老公都不同調,
像之前詢問過月子中心,我們從四間看到六間,
不是我想要的他不喜歡,就是他喜歡的我不想要,毫無共識,
現在叫我自己在家做就好...................。

最近在考慮是否做羊膜穿刺,他又覺得我太焦慮,
跟他分析初唐只是機率,都是非高齡產婦才會生下唐寶寶,
他回我「生命自會有出入」......真想打爆他的頭。

覺得自己已經不算是太小心,沒什麼禁忌
也因為沒症狀,很容易忘記自己是孕婦。
他雖然整體來說還不錯,
每次產檢都會陪、不時對寶寶說說話,洗碗洗衣也都他在負責,
但就是過度樂觀,也不去關心什麼該注意要小心,
這並不會讓我比較放心,寧可他有做過功課再來分析給我聽,
在他眼裡,我整天google、看版好像就是神經質:::::><:::::,
如果他的肌肉測試萬能,我的寶寶就不會有雞雞啦!





2 則留言:

  1. 哈囉你好我因最近搜尋英倫月子中心所以看到你網站,發現我們預產期超近很巧!想請問後來你們參觀英倫後心得怎樣呢?因我排預約要到10月底!想問問你們心得!對了看你也猶豫是否要做穿刺後來你做嗎?因我當初也超猶豫但時間就這樣過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妳好啊~

      英倫的評比可以參考這一篇:
      http://gpwedding.blogspot.tw/2014/09/blog-post.html
      認真的心得文我還沒時間生出來orz,不過下面的留言,也有一些回覆,妳可以參考看看,其他就看有什麼想問的直接問吧~不過如果預產期跟我差不多,又英倫要等到十月底,應該也沒幾間可以選擇了吧?

      穿刺後來沒做,老公很堅持不要,就相信寶寶會很好囉~

      刪除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