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部落格持續(龜速)更新中

8月 15, 2014

【孕】孕婦瑜珈-葆體瑜珈

孕婦瑜珈大概是孕期中數一數二期待的事情,本來想去我之前去過的「瑜珈境」,因為離老公音樂教室近,且他們只有單一時間,那時間剛好老公也要上課,順順順。不過就在我打電話想報名時,小姐說沒有人報名,課沒有開成orz。謎之聲,如果每個人打去都說沒開成,那就真的沒人報名了呀~

於是另外搜尋之後,發現兩間專業的孕婦瑜珈教室:「慧瑜珈」&「葆體瑜珈」,而我的選擇全然因為地點(還有慧瑜珈我在網路上看不到課表,以我這麼重度依賴網路的人,很快就忽視了......)

葆體瑜珈有兩間分店,一在古亭,二是松江南京站,每天下午和晚上都有課程,除了一般孕婦瑜珈外,還有抗力球、準爸媽瑜珈、親子瑜珈、媽媽寶寶,以及32週以上可和老公一起去上一堂「生產研習營」,目前他們是要求要先上三堂一般的孕婦瑜珈,才可以上抗力球,於是我在今天第一堂之後,立馬把後面兩堂都預約了。

另外我會比較期待還有「準爸媽瑜珈」可以找老公一起來,只是很衰的,這在古亭是星期一,松江星期五,剛好都是老公有課的兩天,現在只能看他有沒有剛剛好想請假的時候了。

古亭教室






【收費方式】

10堂/3個月  5500元(550元/堂)
20堂/4個月  9800元(490元/堂)

而我因為17週去上第一堂,到40週還有23週(約5個月),又像「準爸媽瑜珈」、「生產準備課」,都需要扣兩堂,因此選擇30堂/5個月 14000元(還有另外送兩堂,共32堂,平均一堂437.5元)


第一次上課約到Asa,是一位男老師,因為還不熟地點,晚了點到,就在側邊的位置,動作中一抬手轉身,剛好望向窗外的藍天,心情美麗到不行。


不同老師上課內容算是大同小異,呼吸、伸展、休息(大概也不能再誇張了),這強度以我的週數(17w)是會有一點痠,但不會累的狀況。如果課前提早到,老師還會跟大家聊聊身體狀況,或其他媽媽的經驗,聽一聽滿有趣滴~下課也會問問老師為什麼要「清涼呼吸」、為什麼休息要「夾枕頭」......等等問題。

Paula老師很像康輔團長,喜歡邊聊天邊上課(大概是要轉移痠痠的注意力),Christina老師變化滿多,還有開孕婦螺旋韻律,在椅子上運動;Janet我到最後幾週才上到她的課,是很專業的fu。其中最常上的是Wen-Lin老師,課前都會先問候媽媽身體狀況,動作流暢,感覺一下就結束,有一次在大休息,我側身摸著肚皮問寶寶:「你喜歡嗎?」就莫名掉下眼淚......每次爬版,總覺得自己不是那種只為寶寶好、很小心翼翼的媽媽,但好像還是有在默默努力,希望他可以健康開心。


雖然不確定孕婦瑜珈能帶來什麼幫助,看了PTT媽媽分享心得,似乎也不一定生的比較快,但這一點點工作之餘的小確幸,真可以讓心情超好,我想寶寶也會感覺到媽媽的開心吧~

另外意外的收穫是,每次瑜珈課隔天,體重都會少個1~2公斤,有次上課完,甚至減到比上個月產檢還輕,超!級!樂!!!外加看到有些後期的媽媽,水腫+靜脈曲張(+不小心露出來的妊娠紋)好嚴重,我想早點運動還是好的,盡可能避免這樣的狀況發生。



另外,今天小意外的「疑似」感覺到胎動,那感覺像是肚皮裡被鈍器戳到,也有點像韌帶的拉扯,但不是在某個姿勢轉換發生,是在無意間冷不防抽一下,且馬上就結束,當然也會懷疑是腸子蠕動,靜待觀察囉~




葆體瑜珈:http://www.prenatal-bodhiyoga.com/





- -

103/9/14 補充-


準爸媽瑜珈

終於老公有一次把課調開,有時間可以陪我去上準爸媽了,坦白說有些失望,比我想像的......無聊 XD。大概覺得我們都是初學吧~很多時候都是我在等老公,或老公在等我動作,延續性的互動比較少,還是自己上課比較好玩,不過因此有機會去了一次松江教室參觀,也不賴啦~報告完畢。


- -


104/2/8再補充-


生產研習營

這堂課限懷孕36週的孕婦與老公陪同參加,由Christina老師上課,主要就是介紹生產可能會遇到的狀況,立意我是覺得很棒,但內容太冗長了,前面浪費太多時間介紹教室和自己,又現在網路資訊這麼發達,理論應該可以簡單帶過,把重點放在實際操作才是。


終於卸貨啦!!

我在38週又3天微落紅還去上最後一堂課,在38週又4天清晨就破水出生,當初買30堂上的剛剛剛剛好。而且到後來體力真的沒減,除寶寶進入骨盆腔彎腰不敢大力外,其他動作都可以完成,沒用托腹帶也照樣追公車趕捷運(不是故意,是真的忘記他的存在= =)。生產過程不算快,但也沒特別不順,生完跟之前沒兩樣,恢復也很快,只有心情上比較累,但這又是另外一個故事,改天再說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