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部落格持續(龜速)更新中

11月 14, 2014

【孕】六甲村媽媽教室-產後魔塑+月子好食

日期 - 2014.11.11 14:00
地點 - 甜蜜家族北新店
主辦 - 六甲村
主題 - 產後魔塑+月子好食

(圖片截自六甲村官網)




今天下午參加了六甲村月子膳媽媽教室,不得不承認,當初報名純粹抱持免費吃一頓+領贈品的心態而去,之前雖然是有考慮訂月子餐,但本人對這些少油少鹽料理沒多大信心,又已經在月子中心待20天了,是不是一定要再繼續吃月子餐,也覺得還好,但因為後段時間只有我和老公兩人在家奮鬥,要他為我做三餐風險更大,不如訂餐來的省事,但又即便我訂了餐,他自己也必須處理三餐,所以一起買也是一種方式,處於半猶豫狀態。



到場時先出示媽媽手冊並簽到,全場只有我老公一個爸爸陪同(誰家爸爸可以像他這麼閒啊~),投影一邊播放六甲村之星孕媽咪歌唱比賽畫面。



第一段先配合PPT介紹六甲村產後相關產品,包括哺乳枕、束衣束褲、束腹束腰、連身束衣褲,而且會傳下來給我們摸摸質感。

雖然都是介紹自家產品,但不致於有推銷的不舒服。

講解的小姐很可愛,是我的月子膳小秘書



but心理o.s.:我好餓......我早午餐都沒吃就來了。orz
偷瞄場內狀況,沒有桌子也沒有食物的味道,只有看到大悶燒鍋,該不會 只 有 那 樣 吧?







下半段開始介紹「月子膳」。

所謂月子膳跟我心裡想的月子餐真的大大不同,完全著重在湯湯水水的燉補上,一共有五瓶:

(圖片截自六甲村官網)

  1. 補.月子飲
    成份:當歸、川芎、紅球薑、陳皮、甘草、山楂...。
    效用:傳說中的生化湯,幫助惡露排出。(不可和子宮收縮劑重複使用)
  2. 精.元氣膳
    成份:當歸、川芎、黃耆、黨蔘、枸杞、甘草、杜仲葉、紅棗...。
    效用:補氣。
  3. 麗.活妍膳
    成份:黨參、茯苓、扁豆、薏苡仁、淮山、蓮子、芡實、紅棗...。
    效用:健脾胃。
  4. 健.柔絲膳
    成份:當歸、川芎、熟地、黨蔘、白朮、茯苓、甘草、黃耆、枸杞、麥冬、紅景天...。
    效用:固髮絲,髮為血之餘。
  5. 美.儷水飲
    成份:決明子、荷葉、山楂、紅景天、女貞子、黃耆...。
    效用:排出多餘水份、加強代謝。



送來時會幫你排定順序,原則上自然產從第三天吃起(如果還有吃子宮收縮藥就再延後),剖腹產則從排氣後開始,第一週主要是生化湯,所以自然產會比剖腹多喝兩天。但又如果惡露提前排乾淨,可以自行停止1號,直接接2號,剩下的1號可以做換貨(一次為限)。

(圖片截自六甲村官網)



而食用方法也很簡單,除了1、5直接飲用外,只要把想吃的料+500cc米酒水/清水+月子膳一起煮滾,或甚至一起丟電鍋,就好了!是不是很容易呀~


(圖片截自六甲村官網)




所以前面看到的悶燒罐,就是裝試喝湯囉~一邊配著介紹影片。

第一碗是使用3號活研膳煮山藥排骨


第二碗使用4號柔絲膳煮杏鮑菇排骨




味道是沒有真正用中藥材下去煮的香(也可能因為食材只用燙的沒煸過),但相對也不會有太嗆濃的藥味,喝完之後身體會整個熱起來,我體質好像比較燥,剛喝完會有點想咳嗽就是了。





因為前面20天要去月子中心了,一次46瓶看起來真的是有點多,不過後來再仔細了解,這是可以完全量身做選擇的,包含:

  1. 可以從我出月子中心後開始送貨,前面一週的生化湯就換成2、3、4、5號的燉補膳。
  2. 假如中間有喝了不適應或味道不喜歡,也有一次換貨機會(也就是如果我喝了3號會燥熱,可以把剩下都換成2、4、5)
  3. 假如有一天沒空煮,可以延後食用,也或者加500cc水稀釋直接喝,不用擔心過期不新鮮。



我想衝全母乳,湯湯水水不能斷,但可想而知婆媽的燉補法,一定是一批中藥材加一大隻全雞、薑片,或許再加麻油,然後讓你十天半個月吃同一鍋到反胃,相較起來,這樣的方式,可以每日自行換料換湯,有意思的多。(而且正餐想吃pizza還是小火鍋都可以~喔耶 XD )


這套月子膳是和中國醫藥大學中醫博士合作,外加透明公開的SGS檢驗(強調是每一批做檢驗,非採樣),感覺很值得信賴。(謎之聲:最重要是還有通過老公的肌肉測試吧!)

檢驗報告也供傳閱,雖然看不大懂,還是很有誠意!






接下來是大家最關心的價格!


媽媽教室當場訂購,365元/日,46瓶共16800元(乘起來其實貴10元捏~婆媽心態,我設定了六期分期,等於一個月2800元,價格在所有平台和活動都一樣,沒有比較優惠,但媽媽教室和訂戶推薦有豐富贈品!!(贈品每個月不同)

一、產後十件組
樂活枕攜帶式餐椅雙層保溫餐具組玻璃大小奶瓶各一電子溫奶器紗布肚衣彈性初生褲無染棉手套無染棉腳套、媽媽手冊套+圍兜+布巾(?)。

二、遊戲床組
甜蜜小熊豪華雙層遊戲床組

(以上二擇一)

三、當場前三訂購者還加肚圍和包澡巾
嬉遊森林包澡巾肚圍組


因為之前老媽也說她做月子時都正常吃,重點還是另外燉補的中藥膳。又便當一個70元,三餐210元,一天月子膳365元,加上些許膳湯的食材,不會超過700元,感覺不需要花1~2000元去訂月子餐,還要怕口味不合、吃膩、份量過多或過少,所以我們幾乎沒做什麼考慮就下訂了。

贈品選擇十件組,全場只有兩人訂購,我也順利拿到第三項贈品。還好有帶老公來,不然一定不敢直接下手。

在我填表的時候,小姐還有詢問Line並立即加入,爬文之後感覺他們的諮詢服務也很完整。





參加贈品:

參加贈品限領一次,會在媽媽手冊最後一頁蓋章


左上的母乳冷凍杯和黏著妊敷霜的母乳保鮮袋是有獎徵答小禮(徵答時老公說:「孕婦是可以這麼激烈舉手的嗎?」XD )

參加禮-
試用包組(母乳保鮮袋、舒適乳墊、蘋果妊膚霜、薰衣草妊膚霜、優智囊一顆、優補錠一顆、優美鈣一顆+粉狀一包)、圍兜。

另外左下的奶瓶衣是我訂餐後,小姐另外塞給我的,本來還有問我要不要妊膚霜,但我已經在用其他品牌擦不到,就拒絕囉~



由於是辦在甜蜜家族,今天在店內購買六甲村商品還有2件69折優惠,但我目前沒任何慾望清單鎖定在六甲村,什麼都沒敗,倒是老公買了一個自己要的玩具= =。


老公的新玩具,轉一轉會咑咑咑咑響







月子膳贈品也非常有效率的在隔天寄出,二天後就收到囉~

遊戲床家裡放不下,完全沒有考慮,
當時忘記記下十件組有什麼了,
但無論手套腳套拆開算、奶瓶大小算兩件,
或媽媽手冊套+肚兜+布巾、濕紙巾當做第十件,
都有點呼嚨。= =
不過我不是在買贈品,murmur一下就算了。






現在就等正式食用過後,再來報告效果,終於搞定月子了!YA!


據小姐說,從我這邊推薦會有一些好康,但本人非代言或營利關係,如果有需要,再私下跟我要Line或電話嚕~




圖片來源及官方介紹 → 六甲村‧優質月子膳










4 則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