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部落格持續(龜速)更新中

10月 21, 2014

【孕】26週肚子發現硬塊與劇痛之千頭萬緒

前幾天睡前,平躺時發現右下腹有一塊硬硬的結塊
想說應該是寶寶的哪個部位,很開心叫老公來摸,
起床之後因為肚皮垮垮沒特別感覺,也忽略這件事,
隔天睡前擦妊娠霜時又摸到了,但也不會痛,還是沒想太多。

到前天晚上,突然肚子一陣緊繃(像脹氣鼓很大),伴隨痠痛,
因為我最近便秘滿嚴重,那天下午花了一個小時才用力上出來,
還不確定有沒有上乾淨,晚上又去吃泰國菜。orz

昨天星期日起來之後,整片肚子隱隱悶痛,按下去會想放屁,
右下腹那個硬塊部位非常非常痠,是從裡面撐出肚皮的痠,
像吃完飯跑步那種痙攣,痠痠痠痠痠到不能走不能站不能上廁所,
非持續性,一陣一陣的,
我摸一摸還可能會更硬更明顯,
一整個搞不清是腸胃還是寶寶了(胎動正常)

那顆硬塊本身摸起來不會痛,也不會動,
但有時好像有隱約移位(稍微往下、往內或凸一點)
還有寶寶靠右移動的時候會大痠!!!!!!

到了晚上又伴隨宮縮(應該是我這輩子第一次真實感覺且確定的宮縮)
很焦慮是不是要跑急診,但因為胎動又滿正常,希望可以撐到星期二找產檢醫生,
我拼命搜尋,
懷疑過是大便卡住膽結石子宮肌瘤闌尾炎骨盆腔炎、......
當然寶寶卡三天機率最大,只是怎麼會摸他完全不動,
還有伴隨想大便和一直排氣呢?
每次光小便都覺得自己要被撕裂了。

應該可以隱約看到肚皮被撐出一角,變的有點方



 - -


星期一早上難得八點就自然醒,一翻身,疼痛的感覺還是沒消失,
下件事就是確定一下胎動,
很好,還是活跳跳。
而且今天沒有那種脹氣的感覺了,
只是仍然維持定點的大痠痛,
至少排除是腸胃問題。


下午開冰箱要準備晚餐的時候(我的人生真是沒有食慾不振這回事)
突然想到該不會是圓韌帶拉傷?不然冰敷看看,
就拿冰袋碰一下,
下個念頭又覺得不知道敷在肚子上會不會不好,還是問個老公或google一下好了,
就很快又放回去,
但說也奇怪,那個點......那個點......瞬間紓緩!!!!!!
雖然周遭還是隱約痠痠的,
但大概是做了50個仰臥起坐那種鈍痛而已了。


如果我的揣測沒錯,
可能是寶寶維持同一個姿勢好幾天(我開始痛時起碼三天,很難說是不是放更久)
這就好像有個人用手肘靠在你的身上,
施力不大,剛開始也還好沒感覺,
但是十分鐘、一小時、半天、一天、兩天、三天過去.......
他在同一個點完完全全都不動的時候,
就會霹靂無敵痛,甚至瘀清都有可能,
所以我的冰袋,可能是把小傢伙嚇到縮起來。
換了位置,真的差非常非常多。

(之前雖然也是有移動,但肉是有彈性的,比較像是靠著前後嚕,還是扯同一個位置,現在就重新換地方靠了......而且我還是摸的到,不知道什麼部位......想拜託他心情好可以扭一下,又怕扭到臍帶纏繞也很麻煩,啊~~~~~真矛盾。)



呼~明天還是去醫院,保險一下,順便看看他的姿勢是什麼樣兒。



不過這個時期的胎動跟腸攪動真的好像,
偏偏我前一天泰國菜又酸又辣外,還偷吃了生蝦(小聲)
雖然最後證明與這件事無關,
但不得不說,還是會毛毛的der,
平常體質不佳的人,千萬不要學啊~





結論參考下集:【孕】26週肚痛提前產檢,意外發現子宮肌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