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部落格持續(龜速)更新中

10月 12, 2014

【孕】妊娠糖尿檢查+23週二三事

產檢日:2014.09.30

寶寶週次:23+4
寶寶體重:679g

媽媽體重:+1.2kg / +2.6kg
媽媽血壓:102 / 60


上次產檢便提供的單子,
好像有人是先喝50g,沒過再喝100g,
我是覺得一次75g滿乾脆的。



很快的,進入懷孕中期,醫生幫我安排妊娠糖尿篩檢,
因為前一天要禁食八小時,醫生特別安排在早上產檢,不讓我餓太久,
殊不知,因為我們通常都中午起床,實際上也沒有先吃東西再去產檢的習慣,
早起反而好想睡好想睡好想睡.......。


本來是說九點前要到,但真的太困難了,爬起來都八點半,
十點半左右先到報到室量血壓、驗尿,然後就等檢驗單。
單子有三張-糖尿、B型肝炎、梅毒,
糖尿還有分空腹抽一支、喝糖後一小時抽一支、二小時抽一支,
因為去的晚,抽完第一支到喝完糖,就已經11:10嚕~
檢驗師還跟我碎碎唸,說太晚到了,這樣會餓太久,還滿貼心。

糖+水 無誤!
我好像滿嗜甜,沒像別人說的那麼噁心的感覺。

(有詢問檢驗師禁食是否包含禁水?他說真的渴的話可以沾兩口,但不要大喝。)


喝完糖的第一小時,就先做例行產檢,照超音波,
之前20週和高層次寶寶都有腎盂擴大問題,
現在一邊算是正常,剩另一邊靜待觀察了。

超音波照還是很多,有十八張!!
有幾張滿清楚的輪廓,但看到眼窩還是挺嚇人,哈哈~


我還請教了醫生怎麼分辨肺動脈和主動脈,
醫生解釋的好詳細啊~

(通常醫生都會說xx正常、oo正常,我都很愛問:如果不正常是什麼樣子?)



接著回診間問診,今日提問:

A:糞便偏綠色
Q:是不是有吃鐵劑?那正常

A:上個月開始,晚餐後如果有起身走路,右耳就會悶起來
Q:建議去耳鼻喉科做檢查,怕是有其他問題

A:抹片單子寄來了,需要做嗎?
Q:生完之後再做就可以了



另外因為隔日要出國,請醫生開了適航證明:

簡潔明瞭的適航證明 XD

嗯......很簡約!= =
且以我的週數,一點也用不到,還多花了150元,哈哈哈哈哈哈~




- -


看診完差不多一小時(12:10)過去,再抽第二支血,
抽完陪老公到地下室覓食,我就在餐廳小憩片刻,

睡倒被偷拍
(新光醫院餐廳滿美的)



再等一小時(13:10)抽第三支,就可以收工走人!

做完只覺得好累想睡覺,
又因為老公下午有事,我們已經遲到了,
我一直ㄍ一ㄥ到下午四點多才去吃東西.......。


有經驗後下次(還有下次?)還是一樣約下午就好了,
反正我本來就沒那麼怕餓,早起比較辛苦。

第一支抽左手,第二支右手,第三支左手換血管



醫生請我隔天打電話詢問抽血報告,
但因為我早上就出國,
又一回來把心愛的OPEN將放在飛機上,
一星期都在找在哭,完全忘記這回事........= =|||



- -



【出國搭機】

因為只是去上海,一個多鐘頭飛機沒什麼好不適,
去程沒啥特別,沒人要求適航證明,我也沒多做告知。
但回程對岸的禮遇就滿好,
先是過安檢時確認是孕婦,就讓我走特殊通道,
提供一張牌子,可以不用經過X光機,
另外由女航警摸身和做資料登記。




因為上海浦東機場沒有空橋,要搭接駁車,
等登機排隊時,就直接拉我先過,搭乘貴賓使用、有座位的接駁車。
(但他們一句話也沒說,直接把我跟老公分開QQ)

貴賓接駁車


雖然台灣人總愛murmur大陸人怎樣怎樣沒禮貌,
但他們在這種國際服務上,真是比台灣好太多了!
(尤其回台後尋找失物,更可感受航站人員的冷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