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部落格持續(龜速)更新中

10月 12, 2014

【孕】21週高層次超音波 @ 禾馨婦產科

產檢日:2014.09.16

寶寶週次:21w+4d
寶寶體重:475g

媽媽體重:+0.7 / +2.1kg

(禾馨和新光估的週數不同,又以預產期推最後生理期,差了兩天,但明明生理期才是真實發生,預產期是假的,這件事讓我好焦慮啊~超想改預產期orz)


從17週預約高層次之後,就好期待這一天,而且為了拿到紮紮實實完整的報告+4D照片,特別預約版上媽媽一致推薦的禾馨婦產科,掛到星期二下午賴靜怡醫師。

第一次到禾馨,一樓好熱鬧,跟櫃檯說有預約高層次,就被引導到2F,接著填表掛號(要出示健保卡)、量體重(我早上量過,直接報數字),繳3500元,然後給我一小罐「Sinbaby baby lotion」(說是之後肚皮癢可以擦,本來覺得很貼心還有小禮物,但看了單據,應該是為了扣健保點數)+永生臍帶血優惠券+貝親提貨券100元(限禾馨婦產科內分店使用)

接著就被請到沙發區等待.......




先由檢驗師照一輪,今天寶寶姿勢是頭上腳下,盤腿,臉朝左,難怪最近常覺得膀胱被踹。

比起20週超音波,更多了血流的部份,可以看到藍色或紅色的動態。

中間因為姿勢不佳,照不到左腳掌,檢驗師先出去打報告,並請我左右翻身,不要揉肚子(因為揉肚子容易宮縮變硬,反而不好照),我就一邊翻一邊稍微吃點東西,還有抬抬臀,幻想他腳掌可以離開我的胎盤。

他回來時算是有點進展,不過還是照不到尾椎,又請我再翻一次,然後就是醫生直接進來了。

醫生進來之後,大概就重複注意幾個重點:腦、心臟、內臟、還有剛剛沒照到的尾椎,
我們還詢問了脊椎要注意的點是什麼?醫生說是脊柱裂,看皮膚有沒有破損。

整個做完大概是一個半小時,醫生部分只花十分鐘就結束,最後出去再由醫生做講解。

坦白說,大概因為版上太推了,期待有點高,實質上服務的感覺就還好,因為主要還是檢驗師在檢查,檢驗師好壞可能勝過掛哪位醫生。不過進診間時,醫生很詳細的畫圖跟我講解腎盂擴大是什麼狀況,還是不錯滴~



禾馨最大賣點就是4D超音波,以及可以線上下載照片,不用像之前一張張掃,真是太方便啦!





TIP:腎盂擴大

正常 < 0.4~0.5cm,> 1cm → 腎水腫

謝寶右邊0.5cm,左邊0.57cm,
算是偏大,但還不到水腫的程度,一般男寶寶很常見,追蹤即可,
和新光醫生講的差不多,因此我們也沒有特別擔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