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部落格持續(龜速)更新中

5月 19, 2014

【孕】發現懷孕

默默結婚也兩年了,在這兩年,我們對於生小孩抱持的態度比較是有就有,沒有就沒有,但身邊友人的「關心」,相當令人崩潰,每次只是問到「什麼時候要生個小孩啊?」我就會反問:「我又沒有不要」,於是得出,懷孕這件事就像是中樂透,可能時不時會買兩張彩券,但並沒有積極到包牌,而你也不會去問人家:「什麼時候要中樂透呀?」

懷孕的天時地利人合只有夫妻自己才能懂,包含心理素質、生理條件。得先有慾望→發生關係→順利完成,且時機要剛好在受孕期中,受精之後還要成功著床,缺一不可,而一年也只有十二次這樣的機會。


因為我的生理期幾乎非常準,有沒有在對的時間做該做的事,也會清楚到不行,剩下也只能等老公有慾望臨幸。

本月月初排卵時有「出歹擠」,本來經期應該17號報到,又15號要出國,為了想確定可不可以亂吃亂玩,於是在14號晚上洗澡前想說來驗個孕。

(驗孕分成驗孕棒、驗孕盒、驗孕紙,前兩種之前都用過,我想準確率都差不多,這次換個驗孕紙看看。到屈臣氏看到某牌第二件六折,雖然便宜,但心想一次買兩件,好像會太積極的樣子;又看到另一款,是兩盒一包,就有「划算」的感覺,所以就買這牌!心態這回事還真是奇妙......)

看著尿液不斷上升,染出一條粉紅線,心想:喔~沒有喔?那就算了,就去洗澡......

但也就在十五分鐘洗完澡後,再仔細看了一下驗孕紙:疑~好像似乎有另一條淺淺淺淺淺淺的線。就說明書上的說法,也是陽性狀態,但又在網路上查到很多偽陽性的案例,這種到底有沒有的焦慮感,真是比什麼都沒有來的惱人啊~

(驗孕是測人體的βHCG值,最快受精後一週可以測出,著床後四天會開始大量分泌,我大概就在那尷尬的第十二天測驗。)


接著出國,我一樣搬樂器、拖行李,啤酒有喝一口、咖啡喝一口、涼茶三杯、二手菸躲遠半公尺......希望表現的中庸一點(我想很多孕婦在早期還沒發現,都沒在避免也沒事吧~)

16號回國,差不多也該是我的經期該來沒有來,隔天再以晨尿做測試,同樣一深一淺,但顏色明顯加深了,我想此事也有八成了吧~(急著這麼快知道的另一理由,是我每星期都會去整脊,有了勢必得停一停了。)

前一個月沒有太多癥狀,胸部沒有腫脹、不會太過疲累,也沒孕吐,肚子有一點痠痠而已,但另外可能是荷爾蒙變化,非常容易哭,希望接下來也能一切平安順利。



- -



話說~我上個月月經突然晚了,但因為沒在受孕期完成性愛過程,實在不可能,總不是踩到什麼腳印,或送子鳥宅配到府?驗孕之後果然沒結果,一週後月經也來了,現在想想,或許是老天特別要我生出某個日子的baby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