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部落格持續(龜速)更新中

1月 03, 2014

生小孩之一直問你煩不煩啊!

被詢問生不生小孩,大概是所有新婚夫婦的困擾,我認為頂多能問「有沒有要生?」,而不能直接說「快生一個!」,但最好還是什麼都不要問。


以下是我歸結婚後至今未有小孩的生理與心理因素:


心理上的不想生......

1. 經濟-這應該是多數人考量的點,大家只會不負責任叫別人生,難道是你要養嗎?

2. 夫妻尚在磨和-婚後並不如大家想像,立刻可以進入幸福快樂的日子,無論在心理或生活上都需做調適,如果太快有小孩,夫妻生活協調不佳,將來問題會更多。

3. 不喜歡小孩-我有朋友就是不想生,他們夫妻每年可以安排出國兩次,不亦樂乎。但也有朋友本來不想要小孩卻意外懷孕了,我看著她從擔憂(怕生下來還是討厭他,以及身分轉變),口口聲聲不養他,到生下後感到生命的神奇,勤餵母乳的過程,所以也是很難說的。

4. 害怕自在的生活被改變-懷孕生子無疑會造成生活很大的轉變,懷孕期間想吃想做的很多事都被禁止,或本來有固定旅遊安排的夫妻,起初幾年可能都必須做調整,且往後20年都必須和這個「家人」綁在一起,自己的時間會減少許多,除非有足夠的準備,否則也不該貿然行事。

5. 網路影響-像我們這種適婚年齡,小孩大多在無自主性階段,臉書會大量出現嬰孩照片,幾天一張寫寫生活還不錯,但有的是暨沒故事又沒爆點,只是轉個眼珠抬個手,一天上傳十連拍,以致看到小孩就想吐......Auntie/Uncle拜託~我知道父母都很愛家中寶貝,但他真的沒有長這麼快,不要再對身為朋友又不敢直言的我們疲勞轟炸了!



而生理上.....

1. 想生但是生不出來-再詢問這樣的問題是否徒增哀傷?

2. 夫妻沒有性生活-很多人往往忽略最源頭的理由,但誰要跟你報告這個?


我知道很多人只是「打招呼」、「沒話聊」、「隨意問候」,但就像是沒話講也不能見人就說:「你怎麼不減肥?」一樣無腦。

所以總歸一句「干你屁事!」,拜託饒了我們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