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部落格持續(龜速)更新中

5月 24, 2014

【孕】超焦慮5週超音波

產檢日:2014.05.23

寶寶週數:5w+0d


上週星期二開始有點出血,但因為懷孕初期本來就有些人會有點出血,又約好這週五要去醫院檢查,所以我只有稍微早點睡,沒有做特別處理。

大醫院的超音波室和醫生診間是分開的,檢驗師邊照便問我有驗孕嗎?但她神情很怪,又凸來凸去換許多角度,壓壓右側肚子問會不會痛?我問她怎麼樣了嗎?只說等等請醫生解說,就感覺不太妙。

因為照流程,我拿到超音波檢驗單後要先去孕婦室報到,量體重血壓之類的,問檢驗師還要跑流程嗎?她:「就....還是去吧,但也可以先把報告拿給醫生......」



我出超音波室,一股不安湧上心頭,看到老公就噴淚了......


哭了五分鐘擦乾眼淚,還是強裝鎮定走到孕婦報到處,量體重和血壓,護士們也沒說什麼,還幫我估算預產期在明年1/24,就叫我到醫生的診間前稍等。

後來醫生叫我進去,又重複問我上次生理期什麼時候?有沒有驗孕?我也重複了:第一次非常淺,過三天再驗有加深。他說沒看到胚胎,外加我輸卵管有點陰影,但也有可能是排卵後的殘留物。醫生語帶保留,說這時間什麼都有可能,胚胎太小、外孕,也有可能自然流產了(因為我還有出血),先以正常方式處理,開黃體素給我,以及叫我去抽血驗指數,隔天(星期六)早上打電話問報告。

當天幾乎哭整晚,花很多時間google關於外孕(異位妊娠),由於我有骨盆腔炎病史,維基百科說會增加外孕機率,也會不斷責怪自己,另外還在煩惱案子做不完,心情的複雜真是不足外人道呀~


- -


星期六早上九點整轉鬧鐘起床,打電話去醫院,醫生說:指數很高有8900,不太可能照不到,這樣可能是外孕,要立即開刀,並要我不吃東西、不喝水,趕快到醫院。這時候滿平靜的,還想說我是會立刻開刀嗎?要不要帶電腦或換洗衣物?到的時候完全是插隊的姿態,超音波單也開好了,再去照一次。

這次的檢驗區連我都有螢幕,檢驗師一放進去,非...常...輕...易...的...連...我...都...看...到...胚...胎...了......,醫生也親自來確認,我顧不得下半身赤裸的羞愧,直接在那台子上大哭+大叫......

醫生安慰我說:有就好了,不要哭啦~(這時候聽到隔壁傳來胎心音,真希望自己也可以)後來進診間,醫生跟老公說我壓力很大吼?還說本來就是來確認的,昨天照的太扁平什麼的......


拜託~誰聽到子宮外孕不會緊張的阿!!!!!!?????


最後,也沒批價,就請我到衛教室領取媽媽手冊(聽很多媽媽12週確定了才拿,我真的好早啊~),裡面有個像健教老師的阿姨一頁頁把重點翻出來解說,還要問與答,但本人只能用驚魂未定來形容,她說了什麼真是一個子兒也聽不進去啊~


最後反省了一下,有可能因為子宮後傾的關係,照起來才會扁平,星期六出門前我有特別做貓式,讓它橋一下,也特別提醒檢驗師有子宮後傾,看來本人焦慮歸焦慮,還是有點智慧(撩髮)。多照一次超音波+抽血,也算是賺到了(誤)。



- -



附帶關於醫生

新光醫院的朱俊誠醫生,我從十七八歲未成年就開始看他了吧~每一次的抹片全都是他經手。去年他還對我說:「可以生了呀~」。這次事件更讓我感覺到他的謹慎,而且很關心患者,即便他一樣可以待在診間等報告就好,但還是親自跑這一趟來確認,沒問題後離開,過幾分鐘又很急著回來問我怎麼還沒回去(我在等報告啊~)。因為現在住在新店,位於士林的新光醫院對我來說有點距離,到底是否在那生產,令我糾結不已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