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部落格持續(龜速)更新中

1月 08, 2013

訂結儀式

我們家庭比較特別,婚禮中最重要的六個角色--我、老公、公公、婆婆、爸爸、媽媽之中,只有我一人堅持要辦婚禮。

對我老公來說,登記就好了,他只希望我做他老婆(聽起來真浪漫,但實際上是很省事!),婆婆比較矛盾,怕別人說閒話,又怕不好意思,像是請了姑姑該請叔叔,請了阿姨就該請姨婆......最後就是誰都不想請;公公沉穩不表意見,但我想他心裡也是想請同事的,但會被婆婆阻止、被兒子阻止,於是乎就不提太多意見;而我爸媽直接說隨我們高興就好了,這話一出,心底默默掉了好幾滴淚呀~


時常看到網路上新娘拜別時哭的一把眼淚一把鼻涕,遇到這樣的情境,我一定也是控制不了,只是話說二十一世紀了,出嫁實在沒有這麼感傷,至今我仍每個星期都回娘家,看見父母比看見公婆時間還多,應該要我老公去拜別比較對,這種灑狗血的橋段,就直接避免掉了。

我想他們都是很愛很愛小孩那種父母,給我們的空間極其之大,尤其很多人難以相信,我們分別還是長子和長女呢~

所以最終我們只辦了一場Wedding Party!


說來說去也沒真的提到關於訂結什麼事。看到網路上許多新人會問可不可以不辦訂婚或不走儀式?真的,規矩是人訂的,新人與資方(公婆或爸媽)講好就好,別人怎麼說都不重要!



我們唯一還有的就是提親(其實就是雙方父母見面認識一下)

我們唯一還有的就是提親,總不是結了親家大家都不認識嘛~至今每年我也都會安排一或兩天雙方一起吃飯,讓他們交流交流,並不會因為沒辦儀式少了什麼。




p.s. 後來我想了一下,如果喜歡辦家家酒,儀式應該會是好玩的一件事,可以更有結婚的感覺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