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部落格持續(龜速)更新中

5月 12, 2013

禮服挑選

因為不想浪費時間換妝,又很少賓客會跟新娘的白紗合照,我本來希望一白穿到底,但中間要跳舞,必須換較為輕便的晚禮服,所以我的順序便為 白紗 -> 晚禮服 -> 白紗。(別跟我說白紗不能穿兩次,沒在管習俗的啦~)

白紗我只花一眼就決定要Vera Wang的白花苞,所以是以衣找店的方式進行。而晚禮服的抉擇就頭痛了......

因為需要跳舞,希望是上窄下飄、不拖地、小性感、夠正式華麗又夠輕盈(自己講出這串條件,都覺得有夠難搞),於是從兩千元看到兩萬元,出租看到販售,只為找到only one。



以下是我參訪過的店家:

Elana Studio】(租)
第一間參觀的工作室,之前沒有比較過,因此感覺還不錯,但後頭就有落落長的故事可以講一整頁了......請跳轉→【婚紗】Elana Studio
*需事先預約
*師大路近台電大樓站


【方太太】(二手購、訂製)
有分新舊,新禮服一律5500.-,舊的大概一千多到三千不等,還可以訂做,價格同新禮服,可惜不能拍照。風格偏老氣,我那次去看幾乎沒有馬甲式,至少都有細繩,但或許適合婆媽挑選旗袍。
*晉江街,台電大樓與古亭站間


R&E】(租、訂製)
如果在拍婚紗前遇到它,我會毫不猶豫跟它租禮服,但因為婚禮的禮服就會比較在乎更大氣的設計感,那些多數新娘會喜歡的珠珠串串,實在不是本人的菜,只好捨棄,不過最後婆婆媽媽裝都是跟他們租的,我還另外訂做晚禮服。(另一件慘案→待)
*西門町獅子林


White】(租)
2012年六月多才新開幕,環境好客服佳,沒有想像中昂貴,分成Vera Wang和Vera Wang white,前者價位大概是五千到一萬,後者為兩千到五千(要加修改費),可惜我想要的那款婚紗,在該店只有粉紅色沒有白色,不然也真的很想在這間租禮服。(殘念)
*需線上預約,限婚期三個月內看禮服
*近科技大樓站


JE Wedding】(租)
位於南港的住家,客廳放滿白紗,房間裡有禮服,雖然禮服數量不如其他專業店家,但我是從想要的白紗款式去尋找店家,因此只要有一件想要的就夠了!(近日已遷徙有專業的工作室,還可訂製杯子蛋糕)
*需事先預約
*南港


【奧莉薇】(二手購)
中山北路錦州街的二手販售,一律3000元,改大小免費,長度或改型要加費用。款式超級多,架上放不夠,還有很多塞在袋內,顧店的是熱情的阿姨,人都很親切,但就沒有人會專業的幫你抓緊度和僑位置,要稍微有點想像力。衣服品質落差很大,但有耐心應該可以找到理想的。
*錦州街


Jorya】(一手購)
路過入內,一兩萬,且幾乎無折扣,有看到一件滿喜歡的,不過試穿時拉鍊拉不上來,請店員幫忙,沒想到他一用力拉鍊就壞了,最後只好整個剪掉,於是我就逃離那邊。雖然心裡頗不好意思,店員一直道歉,但一件定價兩萬四的雪紡,拉鍊這樣脆弱,也不太敢買說~(上他網站發現是大陸品牌)
*安和仁愛路口


【頂好名店城】(一手購、訂製)
一樓-
長禮服較多,有些不錯性感,也是三五千的價位。
之中特別有考慮的一間叫「言姿有理」,不過老公都不陪我去看,我也不敢下手,就放棄了。

二樓-
也差不多一千多到三千的價格,還可以訂製,固定價格5500元,短禮服大多是窄裙包屁夜店style,雖然老闆一直說可以改可以剪可以訂,但實在不願意冒這風險。


黃淑琦】(一手購)
我的愛牌,原價大概一萬到三萬,通常會有五到七折不等的折扣。
(她本人居然在去年底過世了~泣)




其他看起來也不錯,但沒機會參觀的工作室:

紅氣球】常有禮服折扣出清
de novia
Alisha & Lace
放風箏婚紗】常有禮服折扣出清
Vera Wang】居然在我結完婚後在台灣開門市......



很多blog會提到某某店家禮服滿新,其實就我看來,出租店的質都不錯,二手衣就會差一點點,需要做挑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