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部落格持續(龜速)更新中

1月 19, 2016

寶寶也能吃-簡易電鍋蘿蔔糕DIY

隨便拍拍的成品


有寶寶之後很大的興趣就是挑戰各種他能吃的美食,原則上就是選用真實食材,限鹽限糖限油,當然更沒有其他人工調味。(還有速度快,要趁他睡醒前完成)


這次自製兒子也可以吃的蘿蔔糕,採全電鍋無油料理,整體來說很好吃,比大賣場冷藏包口感好,但畢竟沒有炒料,不像港式那樣香囉~


【食材】


白蘿蔔一條 約500g
1200cc
在來米粉 500g
1小匙。

一歲前我做過無鹽版本,發現不只是沒味道,甚至會苦,所以還是加一點,大人吃起來沒鹹味的量。(但又有朋友回應說他沒加鹽也不苦,或許蘿蔔品種有差嚕~)





【步驟】

1.削蘿蔔皮、切蘿蔔絲
標準作法是切絲,我這次是用削皮刀刨片,之前試過切丁,我不排斥咬到蘿蔔的口感,覺得都好吃,別太大塊就行了。



2.蘿蔔加700cc水蒸熟
外鍋一杯就可以了




3.在來米粉剩下的500cc水和勻




4.蘿蔔蒸熟後倒入粉漿拌勻 




5.倒入上油的容器
上油好脫模,我這次放豆漿布大失敗XD,千萬別學。




6.放入電鍋蒸
外鍋一杯水,我用六人電鍋滿厚的,有蒸兩次,十人鍋會比較薄或許一次就行。


7.跳起後悶30分鐘再取出
另外可以用筷子插插看有沒有黏漿,如果還有可以再蒸一次。(放心蒸過頭也不會壞)




8.全涼脫模冰冰箱
涼了比較好脫模,又冰過比較好切,所以我隔天才拿出來吃

我的失敗就在這,脫模後有夠醜XD
豆漿布會滲過去,擠出一大堆的蘿蔔糕
外層布還有點焦



以上就算完成了,要吃的時候再切片煎。(不給寶寶吃油就再用蒸或微波即可)







煎的時候油可以稍多先熱鍋,一面煎久點等成形再翻面比較不會爛(這比例也滿堅固就是了)。


我煎完就去餵兒子,老公把我的份吃完又去幫我煎,沒想到煎得比我好,外~酥~內~軟~然後三個人就把這一大顆嗑光了......。

相機送修用手機拍的畫質不大好,
但應該隱約可以看出外酥內軟吧?





以上是超簡易版本,複習一下.....

蘿蔔削皮 > 加水蒸 > 混米漿 > 蘿蔔加米漿 > 再蒸 > 完成!

照著比例走,難只有難在脫模吧~(汗)
因為我之前做米餅還有些自己磨的米粉(吃飯的米)用不掉,也沒泡就給他亂加進去,所以有些地方不是很勻的感覺XD。



如果想搞剛一點,在來米粉可以自己磨,或者加香菇、蝦米、肉末等料一起拌炒,相信味道會更香口感更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