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部落格持續(龜速)更新中

1月 20, 2016

滿週歲-沮喪的抓周趴(負能量滿點,慎入)

兒子日漸接近週歲,我一直滿心期待想著要怎麼辦抓周,思考過許多方案,例如:

  • 自己在家(空間太小)
  • 回婆家(拍照不好看)
  • 回娘家(偏心)
  • 租場地辦趴(朋友太零散)


起初要跟同學一起辦,後來又因我們家老爸週末還要請假,以及剛好他們家女兒兩週前因病入院,最後便計畫起三人的宜蘭抓周慶生小旅行


這也是第一次兩人帶兒子兩天一夜小旅行,還有認真的計劃表及SOP-

地點選在自然捲北歐風格旅店

1/15 兩家人要聚餐,一併計畫好衣著



兩天一夜的小人伙食
但吃的狀況不理想





而我1/5就在Line上向『橙寶樂園』租用抓周用品,也在當天就轉帳付款,店家也有回覆我已收到,就放心等著時間到來,結果在出發前才發現抓。周。用。品。根。本。沒。寄。出我精心安排的活動都泡湯了,崩潰到不行(2016首哭?)。


玩具隔日寄到台北,我只好趕緊在網路搜尋其他場地,不知道哪裡印象有人在『大樹站』抓周,又剛好1/15預定兩家人聚餐老公還沒找場地(就是有人這樣約吃飯的啦~),便趕緊詢問,還好還有10人的空位,就這麼下訂了!



【關於大樹站】

場地是算時段,晚餐18:00~21:00,餐廳本身就有免費提供抓周用品(所以我浪費了玩具租金),消費是大人低消180+10%,小朋友入場費150元(不抵餐費),但一道主食約兩三百,再加套餐,一個大人大約吃四百元。食物算是親子餐廳中有水準,我們先吃飯,等老公七點下了課過來才進行活動。

我點的「松露牛肝菌雞肉義式燉飯」,好吃~
$360+套餐$120

兒童餐有點太兒童了,
加番茄醬又飯太硬,請他們回煮後還是差不多,
兒子不賞臉。
(但寶寶粥似乎又太寶寶)
$249


地方很大,特色是有球池、水池、沙池三池,所以沙池的沙會到處帶來帶去,我兒子什麼都還是放嘴巴。

雖說大人也可以進球池,
但你這樣是否有點過份了?

玩瘋了,飯都不吃

最喜歡敲敲打打這區了

連小小孩都可以坐著玩的球池




【關於抓周】

抓周地點就在遊戲區內,不過不知道是因為活動比較晚小孩漸多,或單純店員想趕快處理完趕緊忙別的事,抓周過程很趕,一摸到物品店員就要記下來,但一開始兒子根本是抓起來就丟出去,應該要真的有把玩才算啊~還好我有趕緊阻擋,否則懊悔死了。

走路去抓周
還在判斷情勢中


人多的缺點就是不知道大家在趕什麼......



我以為店家有在辦抓周應該是有點經驗,還會有前面的祈福流程,且拿完一樣東西要重新走過才對,兒子明明還在判斷情勢,大家都好急著要他快抓orz,老公一直說怎麼會這麼快,老媽我一混亂也跟著斷線,有夠@#%,不過畢竟是緊急備案,又是免費提供,也不能強求什麼,建議要去的一定要自己先做足功課。






最後結果抓到雞腿(後來發現這好像是拿來祈福不是用來抓的......)、手機、算盤。

阿婆對於抓雞腿沒抓書有些微詞

再來抓到手機




證書由大樹下提供,設計還算好看,但有一欄「希望長大以後可以成為『   』」,我們當天很草率填下去了,之後打算把它挖洞刪除。

我想我們都無法幫你決定要過怎樣的人生,但願不管做什麼都要是自己喜歡的。


不管怎樣還是要笑笑合照




- -



【關於抓周玩具】


抓周玩具是在【橙寶樂園】租借,當初完全是因為外貌,我和老爸無法接受可愛ㄎㄜˇㄆㄚˋ的卡通版,所以選擇貴桑桑的原木組(租金800元/五日,押金3000元,運費80元)。

內容有......


證書,後來也沒使用就還給他們了

虎帽虎衣虎褲虎鞋
但我不大喜歡這造型,當天沒穿

裝在箱子裡整理的不錯



租金押金付清,時間約定11號寄出15號寄回,我到13號早上要出門才發現沒!到!?趕緊問店家,他居然回覆沒有我的地址!!!!????......時間都講好了,就算當下大家都忘記,費用支付不就應該要記下來?約定之日也該詢問啊~

雖然他立馬補寄,但我當晚飯店也訂好根本不可能更改,如果不是為了去民宿抓周,根本不會跑去宜蘭,當天哭了足足有半小時吧~一點都不知該如何是好......(心碎)



抓周玩具租期從寄出到寄回一共只有五日,幾乎沒什麼緩衝,如果大家還是想租一定要盯好!我就是太信任了,想說出發前直接到管理室拿就好。


就是為了你這一組




隔一週歸還後店家傳Line回覆押金已入帳及歡迎把活動照片上傳到粉絲頁時,看到其他人抓周照,還是忍不住掉眼淚......我的計畫、佈置真的完完全全都白費,雖然抓周也不算什麼大不了的事,但他這輩子也就這唯一一次。(還要收我 $880......氣到我連提款卡都搞丟,押金不知去哪查了)


- -


好快就一年了,這一年混亂的可以,
謝謝婆婆媽媽爸爸們讓我這麼任性愛幹嘛就幹嘛,也很不好意思我滿腦都盯著兒子無暇顧到大家,天也沒聊到,爸媽回家時連招呼都沒打(你們真的很帥耶~)。

願你以後不愁吃穿時也能像現在這樣分給老爸老媽呀~




1 則留言:

  1. 付款前說好有主持人,今天怎麼沒有人來,只有一個專門拍照的,那我發一萬多元幹嘛呢?

    回覆刪除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