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部落格持續(龜速)更新中

7月 03, 2013

婚禮邀請名單

你邀我,我邀他,他邀他,他邀她.....相信很多新人在這階段,就卡在不好意思的扭捏。

也的確,有些人被邀請會心想:「我跟你又沒很熟」;也有些人沒被邀到會覺得:「不把我當朋友」。但就我個人的立場,寧可沒想參加的被邀約,還可以找理由推掉,也不要想去的沒被約到,心裡默默難過好幾年。

當初我的作法應該跟大家差不多,採用FB發活動+google表單填寫。而活動原則上採公開,但通知僅發給比較有聯繫的朋友,讓好友可以明確知道訊息,而有一些猶豫不知道該不該約的人,也可以從旁獲得資訊,自行做決定。

google內建的樣板就很適合婚禮囉~




發出通知剛開始會很在意大家的回覆率, 但一來可能時間過早還在猶豫,另外,也可能也不一定大家都天天在站上看的到,更別說有些人慣性關閉活動通知。我預定130~150人,起初一週才數十人報名,此時不免心想:我人緣有這麼差嗎?

接著就會焦慮的發出第二批邀請通知,以及關鍵人物的親自詢問......(但我還是不好意思到一通電話都沒打,只有有上網的朋友才邀請。)

我的google表單欄位-
是否參加喜宴?
姓名(暱稱)
聯絡電話
出席人數?
葷素
寄送地址(含郵遞區號)
電子郵件
給新人的話

10月底的婚宴,我們大概6月飯店簽約之後,6月底就發出邀請,時間快到的時候再一一確認是否如期出席,因為我們是辦party,座位全是我自己規劃請飯店人員下去排,沒有任何多餘的空位。












最終結果,爆量!


當然有些希望他參與卻無法到場的朋友,但那也沒辦法,而這兩年比較會檢討的是那些想推卻沒推掉的不速之客,當時我還提早關閉活動訊息,不知道他們怎麼還可以找的到= =。

那些人坦白說,不僅將來要我參加他婚禮會感覺困擾,也因為人數暴增,座位安排不佳,影響到活動品質。(如果你是一個多多益善的人,就不用理會我這一篇啦~)



於是乎我得出一個心得:

如果是已婚朋友比較簡單,就依你是否有參加對方喜宴來邀約(我太久沒聯絡的也沒約,包過的禮就算了),而未婚者,就想想「將來他結婚你會不會想參加」來做決定,應該可以當做很好的基準。



收禮就跟標會一樣,出來走跳總是要還,也不用太貪小便宜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