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部落格持續(龜速)更新中

2月 25, 2018

【孕二】禾馨水中生產流水帳

謝小妞報到


2018-2-7(三)-----------------------

下午本來只是38週例行性產檢,進診間前建議綁嬰兒監測器,我拒絕了,想說胎動蠻好,也無任何不適,只是耗時間又多花錢。

照完超音波,一切正常,醫生說來內診一下,接著就驚呼:

「你已經開3~4cm了耶~都沒感覺嗎?」
「就生理期那樣悶悶的而已啊~」
「你去樓上綁個胎心音好不好,我怕再開會來不及」

儼然一副想立刻收我入院的樣子,還心想大驚小怪吧?我什麼都沒帶耶~~~~~
(剛好前一天才交出我的生產計畫書,不會這麼準吧~)

楊醫師還讓兒子操作超音波機,小子開心的咧~



16:30-17:00
被帶往產房綁監測器,收縮約20-40,內診後護理師說:「只開一指半」言下之意還有時間,便問我想留院還是先回家?我當然要回家啊~

(因為沒預警,大寶跟著上來有點話多,我就被隔壁床的先生罵了......~"~)


17:20
外帶鐵板燒回家吃,尖峰時間路上塞車,老公又一下要存錢一下要加油,太焦慮了一直覺得在收縮,但到家後忙整理又若無其事。

本來老公很緊張,以為我會收拾完立刻前往醫院,就通知公婆了,誰知我處之泰然,覺得有進一步產兆再去就好了。


2018-2-8(四)-----------------------

03:00
睡醒微痛,持續想大便

04:30
決定把老公叫醒

06:00 出門
穿著三年前一樣的衣服一樣的外套,先把兒子送到公婆家
(約7分鐘宮縮一次,使用哈氣的呼吸法,相信自己準備好了)

天剛亮,開啟未知的旅程


06:50 到院
先在產房走道旁移動式的病床上綁監測器,
開3cm,宮縮最高90,腰酸有便意,陳保仁醫師來探視,確定入院。






07:30 樂得兒產房check in


浴缸正在放水,入水前,老公幫我腰部按摩,
搭配精油緩和呼吸


我待產、生產、恢復的樂得兒病房
後來因為沒空房,第一晚也睡這兒


08:00 入水
靠水的浮力搖晃身體減緩下墜感,沖熱水轉移注意,熱,冒汗

老公問我是在洗三溫暖嗎?水溫這麼燙


其實是在拍衛浴廣告(誤)




08:45 出水吃早餐

助產士建議我不要吃太多,以免反胃


09:25
綁胎心音(最高收縮約60-70),開2指半,微睡著。

沒錯~我居然還睡得著,對我來說宮縮就是大腰痠+卡大便,不是疼痛,只要深呼吸石化一下就過,然後還能若無其事笑的出來。

我的助產士Wendy
人美又專業,很感謝有她。



10:05
破水,開4指,吃了一顆抗生素

產球運動,讓寶寶再降一點。因為一直有東西卡著,這個時候坐產球蠻不舒服,會忍不住大腿撐著用力,我後來要求用趴著的方式,紓緩許多。

(第一胎破水後就被禁止下床,落差很大)



10:25
重新下水,老公在背後陪同做情感支持(言下之意沒什麼實質幫助)
此時憋氣用力,但又得盡量不把力氣用在臉上。
雖然產前學過不同階段的呼吸及用力,但最後還是聽助產士的呀~


11:02
全開,禾馨是團隊接生,打電話聽他們在問現在誰有空,後來是許峻睿醫師接手。

(哈氣用力慢慢來)可以感覺到陰道撕裂,頭毛毛的被擠出來,再一次用力生肩膀。


這時也沒人有空拍照了,只好影片截圖
(其實邊看影片邊想說老公手很有空啊~)



11:06
出生,3303g



我一直到最後理智都很清楚,也不會想要慘叫,甚至用力生產時是爽快的,滿腦子想著拍照~拍照~拍照~




11:12
待臍脈動差不多停止,老公斷臍

老公:「是像剪綵那樣嗎?」
醫生:「要用點力,會有點韌」

感謝護理人員的拍攝,這應該是我覺得最感人的一趴,但是照片中私密部位太難藏了。


照片做過處理,別太深究蛤~



11:15
出水生胎盤,縫合
這時候比生產還想要阿嘶阿嘶的叫。

醫師頭頂上發出聖光啊~


稍微清潔完做生理評估,就開始skin to skin一個半小時


11:43
第一次含乳

含乳很順利,還蠻會吸的


在禾馨生產完都會送上一碗甜甜熱熱的壓腹湯


房間等待清潔中

很多人會好奇,是不是生產時是泡在血水裡?答案是完全不會,頂多只有子宮頸的黏液,等寶寶出生,準備生胎盤後才會開始出鮮血。



老公累了
(究竟是你在生還我在生呀?)

因為當天沒有空病房,我便繼續住在生產的樂得兒房,生產完就立刻把兒子接來同住,大寶陪宿,還可以借用小帳棚。

借用小帳棚,還主動多給一床枕頭棉被,但應該很難真的睡裡面吧?


數字機器人是假借妹妹之名送大寶禮物,真的是愛不釋手,
而我居然還在處理未完成的工作,歹命啊~



2018-2-9(五)-----------------------

4:00 看見初乳
這胎比較早看見初乳,住院期間心情都蠻好的。


因為沒有低價病房,第二晚安排到一天一萬二的vip行政房,一邊爽又一邊淌血,不過還好,未滿22hr是以小時計費。


看這小子有多爽
另外vip房不僅是房間加大,嬰兒照護上也升級,
護理人員素質比六樓佳,蠻好的。



而我從生產完就開始母嬰同室,覺得自己經歷寶寶最原生的樣子,選擇和第一胎截然不同的模式,很美好,很幸福。




雖然當初懷孕時很焦慮兩個孩子生活品質會下降,
但妹妹出生後,我真的只有感動和感謝老天。



- -

第一胎的生產記錄:提早十日的生產流水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