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部落格持續(龜速)更新中

10月 11, 2013

新娘捧花DIY


某天和老公騎著車要去訂捧花......
我:「你的預算多少?」
熊:「五、六百就很貴了吧?」
我:「我的預算只有三百元。」

但是我們到店家一問,居然要1500元!!!!(據說價差有600~8000這麼大)


這種明天就消失的東西,實在不甘願花這麼多錢,於是我就興起自己綁捧花這回事,還好現在網路夠發達,看是要什麼DIY影片都有,大概花十分鐘就可以完成了。

一買回來先插進垃圾桶(?)泡水



切記前一天再製作,且花要買新鮮一點,本來想說隔天就要用掉,康乃馨沒那個鮮也沒關係,結果真是連一天都撐不了,丟出去就斷頭了。= =



工具-剪刀、緞帶、鐵絲

我當時的設定就是全白,但是全玫瑰有點無聊,想說找點小瓣的花穿插,所以加買康乃馨。另外像小兵乓球、繡球、菊花,也都很美。更現代化作法還會用串珠、綁鑽,具有貴桑桑收藏價值。




【步驟】

1. 先抓大概5支一把。我本來用3玫2康,但後來發現只用玫瑰會比較完整比較有中心的感覺,所以拆掉重綁。固定就用鐵絲纏繞,有人會膠帶,或用橡皮筋輔助,都看順手就好。

2. 然後再抓兩三支圍繞,每次下降一點點下降一點點,就可以包得圓圓的了。

太專心忘記拍過程照了~嗚


3. 夠圓夠大就可以纏緞帶,最後我只有繞一個圈穿進去打結,也沒有貼膠帶,就固定的很好。

緞帶應該是某盒喜餅拆下來,歸功於我平時愛撿垃圾的習慣


4. 最後把多餘的支剪掉。





不過提醒一下,最好使用用前再綁緞帶,不要像我笨笨的,連緞帶一起下去泡水orz。





說不上多特別或多美,但應該可以嚇唬人了。






- -



另外,現在很多婚禮男方都會準備花椰菜捧草,但基於老公是鼓手,又很期望可以看到血滴子亂飛,於是他選擇丟鼓皮(捧皮?)。本來有準備囍字貼,但當天實在太忙太混亂,要丟之前差點連鼓皮都失蹤,最後只好用手寫,真是可以再醜一點。

* tip:所有能事先做的都要事先做好,別期望婚禮當天有那時間和腦袋可以想的到!

不是普通的醜,搶到的是鼓手,我想應該不會太計較

搶鼓皮盛況



成本價:
玫瑰一束 450元(超級新鮮約20支)
康乃馨一束 250元(有點萎縮)
鼓皮 0元(268音樂專門店無意間贊助)



【紫竹林花苑】新北市新店區建國路78號(靠近中正路口)

【二六八音樂專門店】268music.com.t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